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海盐支行以“五个一”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实践于行

发布时间:2018-04-04

 

工行海盐支行2018年的主题词是“奋斗、落地、提效、创新”,积极倡导奋斗者文化,倡导抓落实之风。在推进总行“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十六字廉洁文化理念的传播落地中,围绕这四个主题词不断创新廉洁教育途经,创造廉洁文化氛围,深入打造廉洁银行。

记好一本“勤廉日志”。每年该行都主动与当地政府联系,订阅“勤廉日志”分发至每一位中层干部,在记录每天的工作日志的同时学家风、传美德、倡廉洁,使廉洁教育渗透至工作的每一天。

上好“一会一课一主题”。推进教育学习常态化,打破专业界限,人为控制学习范围,倡导全员全岗位合规要领学习掌握,专业主题学习与全员教育学习相结合,每月发布一期,逢会必讲、逢会必学、阶段内反复不断学习。

授好一堂“标兵课”。在全行范围内选择在党建、管理、服务、营销、内控和技能等领域中有卓越表现的干部员工,向全行员工通过《标兵话廉洁》讲述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如何时刻将廉洁自律始终贯穿于工作。

写好一篇读后感。组织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视剧《凤凰风雨街》、书籍《纪律和规矩的底线》,通过撰写体会感受,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实践于行

提好一句廉洁箴言。发动员工开展廉洁箴言警句征集工作,在全行营造良好的廉洁从业的文化氛围,用健康向上、追求清廉的文化来充实每一位员工的精神世界,创造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的职业文化。(沈颜)

来源:沈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