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四个维度加强日常风险监测

发布时间:2018-03-30

 为进一步加强日常风险监测,完善风险管理手段,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2017年风险管控工作的基础上,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结合新的发展形势,制定2018年风险管理日常监测方案,通过每日、每周、每月、每季等四个维度,加强日常风险监测。

一是每日监测。一方面,风险管理部每日下发《不良及逾期贷款情况表,同时通报逾期客户明细,建立逾期客户跟踪台帐单位每日在对被通报的逾期客户资金入账情况进行反馈。另一方面,各单位指派专人每天报送至少一条风险信息,针对各单位的报送情况,风险管理部每天进行整理、核查,并根据结果下发风险提示单、预警单,或组织开展专项排查。

二是每周摸排。风险管理部每周梳理逾期贷款客户名单,各单位根据名单组织上门摸底排查,了解逾期真实原因,分析风险程度,制定对应措施将相关情况形成报告于次周前报送至风险管理部。

三是每月预测。单位每月初对月不良贷款新增、收回等情况进行预测将预测情况提交市分行相应业务部门审核后,于每月初第二个工作日内报送至风险管理部。

   四是每季落实。风险管理部结合每日逾期客户情况,每季初下发检查任务书,相关高管人员根据检查任务书进行相应层次的贷后检查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徐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