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2018-03-23

 

近日,我行组织了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以全新的画面让我们领略了最近五年我国改革发展的新面貌和新动向,用崭新的视角聚焦国家发展,关注国计民生。

在宏观层面,影片展现了我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GDP增速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173项扶贫政策,高速公路总里程世界第一等等这些数据和故事背后,集中体现了我国日新月异发展缩影。在微观层面,影片从“小家”的角度切入,从基层扶贫的工作人员到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从保家卫国的现代强军到守望世界最大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等等通过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记录了我国在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安全体制等各领域的显著成就。

通过观看影片是对我们每位党员精神面貌和国家自豪感的一次熏陶,是对我们坚持奋斗的精神召唤,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来源:工行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陆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