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遵义分行五个“强化”助推业务经营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22

               2018年开年以来,工行遵义分行立足抓早、抓实、抓细,在组织推动、督促引导、协调联动、拓源增存上狠下功夫,全力冲刺,助推业务经营稳步发展。

强化负债业务组织推动。立足实际,坚持不懈抓实负债业务核心工作。召开对公存款督导工作会,查找梳理对公存款业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出台专项考核管理方案,积极开展营销走访。行长及班子成员率队到辖属各支行进行督导帮扶,与市政府、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座谈,了解客户需求,提供金融服务,进一步促进深化银政、银企合作共赢。

强化项目推进落地。紧抓国家棚改政策发展机遇,积极拓展区域内优质棚改项目。借助遵义市政府新组建四大平台公司契机,提供“融资+融智”金融产品服务,共同探索设立城市发展基金,加快发展投行业务。

强化机构业务发展。走访政府部门、平台公司等优质机构客户,维护客户关系,协调资金归集。多渠道开展重点产品营销,促进业务发展持续向好。

强化零售业务规模提升。开展“工迎新春”零售业务旺季专项营销,狠抓零售市场源头,代理棚户区改造赔付取得突破,获得茅台集团专项资金代发资格。积极应对总行储蓄存款五项新政,持续做好产品营销和对外服务。升级改造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立国贸、百盛等大型移动支付商圈,改造湄潭、凤冈公交IC卡收银环境,实现收单一体化重点场景打造。成功取得茅台集团云商及全国两千余家经销商线上线下一体化收单业务。

强化资产质量攻坚。成功收回开年首笔不良贷款,与红花岗、南部新区、仁怀市、赤水市等地方政府及平台公司座谈,通过支持棚改项目,医教改项目等深化银政合作,与政府初步达成化解不良贷款及潜在风险贷款相关合作意向。

来源:工行遵义分行
作者: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