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03-16

 

35,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由由央视、中影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历时1小时30分钟时间内,影片以中国历年来尤其是近五年来的伟大发展为内容展现了我国这几年高科技方面的突飞猛进: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尤其当海盐元素杭州湾跨海大桥和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出现在影片中时瞬间点燃了强烈的自豪感。

我们也看到,新一代人奋发图强,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科技领域不断突破,见证着中国人甘于奉献、敢于攻关的无畏精神。艰苦的付出必有回报,如今的中国,正在某些科技领域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转变。

我们的祖国走过了60年的沧桑,经历了60年的风雨,从前中国并不发达,是个弱国,可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踏着给改革展的春风,迈着飞快的脚步,向着强国的目标进发!我们的生活,有着翻天覆地变化!但不仅仅如此,我们的国家,依然在发展,依然在进步!   我们可以大声地喊出:“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来源: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 阮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