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凤城支行加强风险管理杜绝风险发生

发布时间:2018-03-14

吕梁凤城支行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风险防控工作,不断加强风险管理,坚决杜绝风险发生。

首先从员工工作表现、经济往来活动情况、社会交往活动情况、家庭成员情况、涉嫌违法违纪行为情况、外部查办情况等方面进行排查,通过听取员工反馈、开展其它形式的交流活动、观察工作日常表现、与客户进行了解、所经办业务的检查等多种途径进行排查,排查面100%,确保员工知晓“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十六字核心理念和十大禁令。其次现场负责人按照工作和制度要求,对网点的空白重要凭证、柜员权限、吞没卡、已打未发信用卡、假币等进行定期检查,每日对柜员和网点现金做到两查,坚持每天回防监控录像,做好工作日志和特殊业务的监督审核等;客户经理做到每日工作日志、对优质客户的必要维护、介绍和推荐我行的理财产品,做好客户的风险评估和风险提示,未发现销售与我行宣传不符的理财产品等;柜员做到规范操作,未发现将自己的账户借给他人使用、自办业务等情况。第三网点按时召开晨会和例会,对网点所有柜面人员进行风险事件的学习,同时加强了对高风险业务和高风险柜员的监督检查,对责任人提出批评,对其他柜员提出了要求,网点形成重业务质量的氛围。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