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节后上班不懈怠,成功消除短逾期

发布时间:2018-02-27

            春节假期刚结束,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所有员工均全身心投入工作,丝毫未有懈怠。节后上班第一天,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老总在信贷员的陪同下上门到逾期客户企业进行实地催收,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协调。从客户角度出发,做到不抵触、不对立,多帮企业想办法,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该客户当场存入手头上的所有资金。第二天成功消除逾期100万元。

面对客户可能出现逾期的情况,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总结出了风险处置前置的一系列措施。一是根据国家及地方政府政策偏好、行业特性、借款客户经营状况等,制定潜在高风险业务减少授信和客户退出标准,对潜在高风险客户,酌情采取风险缓释、减额续贷或客户退出措施。二是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由小企业金融部、县区支行、风险管理部等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组成。还款前三日由当地支行、小企业金融部共同执行,敦促企业落实还款计划,但是要从客户角度出发,做到不抵触、不对立,多帮企业想办法,讲道理,让企业主动落实还款。三是若企业在还款日未能及时还款,则由当地支行与小企业金融部共同送达担保责任通知书,并由风险管理部联系律师落实现场法律讲解,连续给企业施加压力。四是同时由风险管理部提前准备好相关法务工作,若企业逾期超过10天,送达律师函后立即启动法律程序。各小组成员相互配合协调,一般均能在司法介入前解决问题。

风险管理始终是金融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当前经济下行时更加需要做好风控。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对借款资金投放行业状况、逾期和不良贷款催收的难易程度进行分析,积极主动采取预防措施,切实监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同时,加大新市场、新客户的研究和拓展,加强客户贷前准入管理,优选客户,强化队伍,提升能力,优化服务,积极稳健发展小企业信贷业务

来源:
作者:刘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