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高新支行开展消防安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24

           消防安全是银行生产安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全方位系统工作。为了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邮储银行高新支行十分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于近日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学习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学习的主要内容是消防安全常识及技能,重点学习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以及火灾应急处置技能。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是从国家消防法律法规、消防技术规范和消防常识中提炼概括的,有助于员工掌握最基本的消防知识,增强员工的消防意识。火灾应急处置技能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学习:第一,初步判断与识别火情。发现火情应做到“三查”,一查火源,二查火质,三查火势;第二,启动灭火疏散应急预案。单位主要负责人应组织员工各司其责,启动灭火预案;第三,报告火警。报火警时可以根据条件采取不同的方法,比如可以向火场附近的人员呼救;火场附近如有报警按钮,可迅速按下报警按钮通知消防控制室;向公安消防队报警。第四,灭火。学习如何运用灭火器对网点的火情进行灭火。第五,人员疏散。网点发生火情时,大堂经理应迅速组织大厅内的客户有序疏散到网点外。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有助于普及员工的消防常识,提升员工的防火的基本技能,有利于打造安全可靠的经营环境。

来源:
作者:曾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