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高新支行三项举措实现个贷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02-24

       2017年以来,工行泰安高新支行高度重视个人信贷业务的稳健与可持续发展,截至2017年末,该行个贷余额15.89亿元,当年累放7.38亿元,较年初新增6.4亿元,增幅达67.44%。不良贷款余额288万元,不良率0.18%;剪刀差余额361万元,均处于较低水平,为新的一年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年初,该行实行三项举措,实现个贷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

 一、加大资源储备,实行整体差别服务营销。今年年初,该行个贷营销提前行动,实现拉网式信息捕捉,加大新楼盘资源的蓄积储备。首先,通过信息归类,细分目标客户,实行客户经理分层次组合营销。全面铺开支行整体式、差别化服务营销,按照客户的不同层次,有针对性地向不同客户适时营销工行其他金融产品;对于高端客户实行建档制,并实施客户经理定期走访制度,以建立与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实现客户后续融资需求的合理配置;其次,与网点联动做好交叉式营销服务。对于前来签约的客户,为不影响还款提示接收、提前还款等业务办理,尽量让其开立一类卡,并联动网点为其开通网上银行、余额变动提醒等功能。对于在接触中了解到是国企负责人、私营业主等优质客户的,及时与网点联系沟通,以此提高我行个贷客户的综合贡献度,目前联动成效显著。

    二、提高处理效率,密切银行与开发商关系。年初,支行积极推行个人信贷“多渠道、大范围营销,集中式、专业化处理”的新型业务营销模式,以密切银行与开发商的合作关系。首先合理划分个贷员工岗位职责分工,实现个贷中心白天撒网营销、晚上归集分类,通过一系列资料整理、贷款上报、电话核实等流水作业环节,以提高每一环节业务处理效率,同步维护提升对客户的服务满意度。实践证明:“多元化、全方位、抢先机、强落实”的快捷式联动营销是该行年初的一项重大决策,良好的工作效率、快捷的放款速度更是维护好非国营背景开发商的强有力的有效手段。

   三、提高资产质量,落实应办未办抵押整改。首先,在业务营销发展同时,不断完善个贷风险体系,在充分认识控制潜在风险贷款的同时,密切关注个人违约、关注贷款风险级次的变化,重点做好违约及不良贷款的催收工作,对具备诉讼条件的借款人要及时提起诉讼,做好诉前保全工作,以确保资产质量的提升,最大限度的保全我行资产;其次,按项目期数全面了解、梳理所有楼盘大证、小证办理情况,同时要求开发商配合我行办理正式抵押登记,以便解除开发商的担保责任。对所有楼盘、所有客户把控好风险,多方位了解开发商各方面可能影响我行资产质量的信息并及时向支行备案。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