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分行着力提升柜面业务集中处理效率

发布时间:2018-01-28

     为进一步提高全辖COS-T业务处理整体质量和效率,建行无锡分行营运中心认真分析,通过“两抓四查”查找薄弱网点、薄弱环节,发挥系   统优势,释放网点产能。截至目前,COS_T系统日均处理对公业务平均在2400笔左右,系统自动验印通过率大幅提升,柜员普遍反映有更多的精力与客户面对面交流互动,及时解答客户问题,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为择机推荐适合客户的业务产品、提高客户满意度提供了条件。

    “两抓”,即一抓票据受理审核,柜员在受理客户提交票据时,应将票据上的印鉴章是否清晰作为审核重点,并核对单位账户余额是否充足、柜员尾箱是否有足够现金、票据日期是否在规定限期内等要素。二抓影像提交前审核,重点凭证是否有黑边和凭证变形的现象,业务编码和业务笔数是否选择正确,主附件标识是否正确等等影响印验通过率的情况。

    “四查”,即查印章建模、通过率较低账户、机具日常管理、盖章操作四项管控要点是否达标。印章建模是基础,印章加盖得不清晰地不应传递到后台建模。通过率较低账户是重点,及时通知客户做好印鉴变更工作,并对客户做好培训、引导和解释工作,引导客户规范盖章。机具日常管理是关键,定期做好各类设备的清洁、维护和保养,确保印鉴建模质量及扫描凭证影像符合业务处理标准。盖章操作也要得要领,使得模印匹配。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