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五举措提升网点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2018-01-17

   为了提升网点良好服务形象,为客户创造整洁美观的服务环境,提升客户体验,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近期针对网点服务环境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五项举措:

  一、规范办公(业务处理)区环境管理。要求各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大堂服务区、现金柜员和非现金柜员服务区域,均要做到物品整齐摆放,尽量隐蔽摆放到抽屉,每位员工的柜子柜面、桌面、抽屉内物品均要整齐摆放,不常需要物品尽量清出。

  二、规范业务凭证摆放管理。柜员要按照分行制定的每周业务量使用凭证数量标准领用和保管,超过数量的要整理到后台保管;各支行网点的一般空白凭证要集中到保管室或凭证室保管,不能随意裸露摆放、多处存放。

  三、规范大厅物品摆放管理。大厅物品摆放要做到简洁、美观、实用、归口。一是简洁。网点摆放的物品不能太多,要让大厅宽敞起来,如宣传展板,小网点有1-2块即可,大网点有2-3块即可;其它无关紧要的物品要全部隐蔽存放,需要时再拿到大厅摆放,如雨伞架,晴天隐蔽存放,下雨天拿到大门口摆放。二是美观。各种物品摆放的位置要合适,如花草摆放,要因地制宜摆放,不能随意摆放。柜面、桌面、台面各种物品摆放,要按照物品定置定位要求落实,不能随意摆放。三是实用。网点对没有意义或过期的物品(包括宣传画、宣传折页等)要清理出大厅、清理出展板、清理出折页架,并及时更新;展板上宣传画不能重叠,对只有迎接检查时才使用的物品,平时要收起保管,如四海、月湖支行的导盲犬笼子、轮椅、童车等基本没使用过,摆放占用空间,平时可收到保管室,中银协检查时再摆放。四是归口。网点新增物品摆放及分行机关部门要求摆放的物品(宣传画)等,必须经分行渠道专业同意后才能摆放,未经同意,网点不得摆放。

  四、规范环境卫生保洁管理。一是每位员工每天要对自己工作的台面、桌面、柜面等区域及机器设备进行打扫,保持干净无灰。二是网点保洁员在保证地面、墙面、公共区域卫生等干净基础上,每天要擦一次玻璃(柜面玻璃、橱窗玻璃、大门玻璃、自助区玻璃等),每周要对天花板进行一次除尘除网。三是网点要加强对保洁员卫生质量检查监督,对卫生保洁不符合要求的,要向物业公司反映,同时向分行后勤中心或一级支行办公室反映,由后勤中心和一级支行办公室按照所签定的物业管理合同保洁质量要求扣减保洁人员或保洁物业公司相应费用。

  五、落实环境管理责任。网点保洁员是网点公共区域卫生保洁责任人,网点要检查督促其认真履行保洁职责,保持网点卫生干净整洁;网点员工是自己工作区域环境卫生第一责任人,要确保本区域环境卫生干净美观;大堂经理是网点环境检查责任人,要每天进行检查和巡查;网点负责人是网点环境管理责任人,要切实履行环境管理职责,近期要组织员工重新学习本工作提示和分行定置管理办法,强化员工环境规范管理意识。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