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增加自助服务渠道方便客户业务办理

发布时间:2018-01-12

    进入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结合自身实际,把大力发展电子银行业务,加快自助服务体系建设步伐作为加快柜面业务分流率,解放网点生产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最有效的手段,积极拓宽服务渠道,着力提升服务效率。

  一、优化设备布局、提升服务供给能力。该行在推进渠道网络调整、重组和优化中,以电子银行服务渠道为推进重点,增加ATM、POS机以及多媒体自助服务终端机等自助银行电子设备投放量,加快设立离行式自助银行和自助服务点。今年来,该行在城市新区、新建住宅区、商务区、工业园等经济活跃区域,加快离行式自助银行布局建设,及时填补了因网点空缺而形成的服务断层,方便了客户自助查询、缴费和转账等业务,发挥自助渠道在维护和拓展客户、分流柜面业务方面的延伸作用,使工行真正成为“家门口的银行、您身边的银行”,有效提升了服务供给能力。

  二、促进服务转型、紧跟市场观念。该行在优化完善传统经营服务模式的基础上,根据转型要求,把创新发展作为促进服务优化升级的强劲动力。坚持把加强自助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离柜业务分流率放到业务发展的突出位置,注意从全行经营发展的大局出发进行谋划,从经营理念和服务机制上进行引导,实现服务观念的转变推动服务机制转型。

  三、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自助能力。为了帮助广大客户认识和了解自助服务方便、快捷的好处,达到真懂、会用自助设备。该行依托网点改造升级的有利时机,加强电子银行服务区建设,优化服务区环境,充分发挥服务区操作演示、产品推介、业务辅导的功能作用,引导和培养客户自觉使用自助设备的习惯。

  四、加强渠道管理,完善设备运营体系 。为不断推动自助机具运行管理工作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自助渠道管理力度,该行一方面修订了《鹰潭分行自助机具运行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各部门职责,明确各项内容;另一方面根据本辖区内自助机具运行情况以及管理中心工作内容制定《自助机具管理中心管理职能及工作流程》,加强科学、系统、完善的管理办法和具体的操作规程和考核办法,从制度上规范对自助机具运行管理的考核,同时积极探索制定高效率的自助设备管理模式,促进行内、行外自助设备渠道的精细化管理运营。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