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通分行:用一份责任赢得客户褒奖

发布时间:2018-01-04

   近年来,电信诈骗异常猖獗,为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筑牢银行业金融机构最后一道防线,银行网点对每一笔汇款转账都十分审慎。每遇客户转账汇款,柜员都会问:请问收款人您认识吗,是您什么人,您的汇款用途是什么?现在诈骗和冒名诈骗很大,提醒您不认识的人不要汇款或转账。理解的客户一般都会如实回答,也有些客户会显得不耐烦,少数客户有时会激言相向:我又不傻,我傻吗?不认识的人给他汇钱干嘛?这么啰嗦!

  每个柜员每天接待汇款转账客户大约10-15/次,回答不友好的1/5就是2-3/次,一个月内同样的提示语要说200-300次,要用笑容来回复不友好客户40-60次。这是网点柜面最普遍、最平凡的事,每天都要发生很多次。最让感动的是:面对各种答复,各种口吻,各种脸色,工行南通分行的员工们都能带着微笑做好安全宣传和提示。

  平凡的岗位上,机械式的工作却有着人性化的温馨,持之以恒的责任心,已经深入工行人的骨髓。面对一些不理解的客户的责难,坚持以微笑和优质的服务加以回赠。在外人看来也许只是显得工行员工大度,但是作为受莫名责难的工行人来说,这样的坚持,这样的责任心是最感人的。

  防范电信诈骗,做好安全提示,审慎办理好每一笔业务,是每个银行员工的天职。“谢谢你的提醒,工行的服务这么好,工行的员工素质就是高”,这是客户对我们的最好褒奖。

来源:
作者:季红、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