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城建支行多维度加强个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29

 

个人客户经理队伍整体水平提高是大零售业务快速发展的前提和保障。今年以来,朔州城建支行着重从能力、方法、制度三个维度加强个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推动个金业务健康发展
    一是能力提升。该行一方面利用客户经理微信群每日进行财经播报,对近日重点理财产品、财经重点新闻以及昨日市场回顾,不仅锻炼客户经理语言组织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还为营销客户做好信息储备;另一方面对普遍存在的短板业务加强个人客户经理业务培训,比如集中对重点基金业务邀请分行老师做专业指导,并要求每个客户经理学习后提交心得体会以及困难建议。
    二是方法提升。该行督促客户经理对自己日常客户营销中遇到的典型成功案例进行总结分析,在每周例会上作案例展示并作情景,讨论总结客户类型、资产配置方法和沟通技巧。同时,将分行下发的客户经理营销案例和远维案例集锦编辑做重点学习,并借助个人客户营销系统用户手册的方法指引,达到精准营销目的。
三是制度提升。制度是团队高效运作保障,该行完善个人客户经理考核制度,制定个人客户经理绩效合约以及考核办法,对储蓄存款和重点产品考核比例加重,指明个人客户经理工作方向和工作要求。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