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把脉会诊统筹部署年末公司专业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0

      工行延安分行在对前期公司业务全面总结分析基础上,紧紧围绕延安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调整机遇期,结合本行经营实际,抓好公司信贷经营能力提升顶层设计,积极开拓市场做大做强各项业务;同时,织牢信贷质量管控网,确保信贷资产质量稳定。
        
一、创新拓展公司信贷市场。结合总行新推出的备用并购贷款产品,鉴于两户客户处于转型发展阶段有并购业务需求,积极为其办理备用并购贷款业务,以此为突破来实现与该客户的信贷业务合作;为延安市禾草沟煤业有限公司办理项目营运期贷款,并适时重启延安市禾草沟煤业有限公司煤炭资源整合项目银团贷款,争取5亿元银团份额。积极对辖内票据收付较多的优质客户营销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依照现有办理该项业务的经验,继续做好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提升营销质效,持续调整优化公司信贷业务信贷结构,提升公司信贷市场竞争力。
        
二、加强重点项目营销。积极推进延安旅游集团固定资产投资支持融资和重点建设项目贷款的评估和投入工作,提高文化旅游产业贷款占比;重点拓展地域三个高速公路ppp项目,全力弥补业务短板;加大对大唐定边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油房庄风电场一期、二期等已审批项目提款营销力度,继续维护好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多渠道营销客户在提款,早日实现剩余项目贷款份额的投放;积极营销华润吴起长城一期(50MW)风电项目、华能延安电厂项目、甘泉县下寺湾风力发电项目等电力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提高电力行业贷款占比,打造公司信贷业务快速高质量发展势头。
        
三、三大板块培育公司贷款持续增长新动能。以能源化工、文化旅游、基础设施三大板块为重点营销突破口,加快项目营销和储备进度。能源化工板块积极营销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建设的重点项目,实现煤炭、天然气板块等项目的重大突破。文化旅游板块积极关注南泥湾景区建设项目黄河壶口文化景区等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贷款营销。做好延长文化旅游行业贷款及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积极推进延安旅游集团固定资产投资支持融资和重点建设项目贷款的投入工作,提高文化旅游产业贷款占比。基础设施板块扎实做好客户分类工作,按不同产业板块融资需求,创新融资手段扎实推进银企对接合作, 积极跟进营销狠抓重点项目抓落地提高融资效率,夺取市场份额,做大、做强、做好公司贷款业务展。
        
四、精准拓户增存。对区域内核心客户所形成的产业集群客户、供应链上下游客户名单进行分析,从中筛选出与核心客户联系紧密、交易频繁的客户列入目标客户清单,逐户展开精准营销,通过提供开户、存款、结算、融资等综合化金融服务,扩大我行在核心企业集群连、产业链上的业务空间,实现核心客户资金在我行系统内封闭循环。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我行的各种存款、理财、结算等产品,以存款余额的增加来有效提高其资金循环率。
        
五、织牢信贷质量管控网严控风险。坚持新增防逾期、逾期防劣变、不良快处置的原则,针对煤炭市场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定期深入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分析风险变化情况,重点监控子长县扇咀湾煤矿、子长县双富煤矿和富县矿业公司贷款,加大清收转化力度,确保逾期客户不发生劣变,确保了信贷资产质量稳定。持续推进现有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逐户制定清转处置预案和清转计划,落实时间进度,综合运用协商、诉讼和核销等政策手段,积极运作,以诉促收,合力攻坚,加快清收处置进度。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冯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