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崇义县扬眉镇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17-12-18

 

1214天空飘着小雨一位老人家面色惊慌地来到邮储银行崇义县扬眉镇支行,称要给自己在外地的外孙现金汇款1.8万元,支行员工经过了解,认为其可能遭遇电信诈骗,于是果断采取拦截措施。

此客户是靠低保生活的低保户,考虑到客户年纪较大,支行员工以要求客户回去确认清楚并带家人来网点一同办理该业务为由劝离了客户。但没过多久,这名客户又折返回来,继续要求办理汇款,此时客户已有些语无伦次,嘴里嘟哝着就算不认识也要给他汇过去之类的话。支行员工先是安抚好受到惊吓的客户,然后向客户要到了所谓“外孙”的联系方式进行确认。电话接通后,支行员工询问该“外孙”一些客户的基本情况,发现其根本回答不来,只是一味的说自己是客户外孙,问其工作也避而不答,最后该员工表明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后骗子没等话说完就急忙挂断电话,于是成功堵截了起电信诈骗,避免了客户1.8万元的经济损失。

该支行员工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的优秀品德、专业的危机处理能力,为客户挽回了经济损失,赢得了客户的充分肯定和赞许。近年来,邮储银行崇义县扬眉镇支行持续加强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教育,深入社区、学校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假币识别技巧等金融知识,为社会公众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保障了客户权益,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来源:
作者:谢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