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龙南县支行多措并举促个人商贷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16

            龙南位于江西省最南端,素有“江西南大门”之称,自古便是赣粤边际商贾云集之地。活跃的商业氛围和金融市场成为龙南邮储银行快速发展的沃土,为龙南县支行个人贷款,尤其是个商贷款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养料。截至9月底,龙南支行个人贷款结余8.39 亿元,年净增1.34亿元;其中个人商务贷款结存4.7亿元,净增5866万元。1-9月,全支行实现收入3755.65万元,其中商务贷款业务收入1092万元,占总收入的29%,个商业务的龙头优势显现。

科学激励,破解发展瓶颈

    今年以来,个贷转贷压力与日俱增,同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迫切需要以个人商务贷款为主打的小微贷款业务率先突围、扭转局面。为此,该行紧扣目标、统一思想,制定有效激励措施,引导全支行员工将个人商务贷款作为龙头业务来抓,全行上下共同发力,营造了浓厚的发展热潮。为保证增量又增收,支行采取了正向激励措施,对信贷员绩效考核办法进行了微调,对不同贷种以及不同定价水平的贷款实行差异化绩效考核,将利率水平与信贷绩效挂钩,进一步改进了贷款利率定价机制,实现了企业效益和员工效益的有效统一。  

主动营销,开拓业务市场

    为实现个商业务的突破发展,该行主动出击,组建了三支涵盖了个金、信贷以及管理条线人员的营销团队,以网点为阵地,开展发散式营销;实行“出去一把抓、回来再分家”的模式,鼓励各条线人员“抱团取暖并各施所长”,充分发挥各岗位员工的营销积极性,充分挖掘客户潜力,将交叉营销做到实处,实现从“坐商”到“行商”质的转变。

服务至上,做实金子招牌

西方营销专家的研究表明:“争取一个新顾客的成本是留住一个老顾客的5倍,一个老顾客贡献的利润是新顾客的16倍。”因此,加强客户关系管理,提升存量客户稳定度,盘活存量客户是个商业务突破性发展的关键。该行十分重视存量客户的再开发、再影响。要求信贷员做好存量客户的挖掘,力争通过存量做出增量,大力挖掘行内未支用的个商剩余额度客户,通过电话回访、上门拜访等方式,发挥好利率优惠、价值服务等方式积极营销客户用信,在存量客户上实现了增量。

多年来的用心经营,为我们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源源不断的“老带新”客户,该行还实行信贷限时服务,对于新增客户要在3天内完成业务调查和资料上报,确保工作效率,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满足客户短频快的资金需求,提升新客户体验。

源头管控,把好准入关卡

选好客户是风险防御的第一关,也是最有效、最主动的风险防范措施。该行在业务营销中真正把好客户的风险准入关,提高业务收益必须以风险可控为前提,坚决杜绝“包装”粉饰客户,严格筛选“两多三高”客户。在经济下行周期下,重点关注商户经营优势和可持续性、企业主素质、风险缓释措施等,抓住关键风险点,从严把控客户准入,有效把好资产质量的第一关。 

借力打力,有效化解风险

牢固树立“化解风险就是创造利润的理念”。该行信贷从业人员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各方联动抓好逾期催收工作,效果显著。强化催收小组作用,设定时间进度表,正向激励、逆向考核并举。同时,加强与公安、法院、律师事务所、逾期客户单位或相关关键人的沟通,借助外单位或相关人员力量,找准切入点,加大执行力度,缩短司法程序,通过各方协助配合,将“老大难”逾期客户通过法律手段成功催回。

不良贷款的成功收回,有效优化了资产结构。据了解,该行2017年累计收回不良贷款13笔,累计金额达三百万元,其中已核销不良贷款收回二百万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