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三点入手”切实扩展企业文化新理念

发布时间:2017-12-12

   近来,吕梁分行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实施员工素质提升、推动业务理性发展的重要切入点,结合基层服务工作,研究提升措施,同时,通过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在全辖基层网点深入开展企业文化理念培训工作,为建设“精而强”的现代金融企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一、“践行”为切入点,特色文化落地深植

紧紧围绕传播和践行我行核心价值理念,在基层大力挖掘践行员工行为礼仪、服务规范、团队合作等的典型事迹,提炼精华,以员工身边的故事和案例诠释工行文化内涵。同时,通过主题讨论、业务培训、技能比武等载体,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经营结构调整,如何提升基层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研究交流,为各级管理者践行文化和实施文化管理搭建好做法、好经验注入新活力。

二、以“实用”为出发点,文化理念引领示范

吕梁分行突出服务在建设一流企业文化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多渠道摸清基层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收集客户意见,准确诊断,有的放矢,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科学理念和有效途径。另一方面,将督查整改工作常态化,针对不规范服务及问题,及时改进,切实达到服务标准、行为规范、用语文明。

三、以“融通”为落脚点,标准规范贯穿始终

只有服务文化、服务品质、服务方式及服务环境等服务内容的全面到位才能彰显工行的服务规模、水平和质量。吕梁分行坚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结合一线业务营销案例和服务案例,引领广大职工积极将企业文化融入到日常工作的一言一行,小到资料摆放、物品保洁、营销术语、服务话术等,文明主动,规范标准,切实以企业文化感染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品牌形象。(杨扬)

 

来源:
作者: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