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山阴支行着力提升智能机具分流率

发布时间:2017-12-04

 

今年以来朔州山阴支行高度重视智能机具对网点业务的分流作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着力提升分流率,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一是优化网点人员配置。压降柜面人员充实到大堂经理的岗位,确保大堂的人员力量。网点还对大堂经理进行岗位分类,大堂经理主要负责客户的取号智能机的操作和授权。同时,每天指定一名客户经理充实到大堂,客户经理在没有客户的时候全部在大堂教客户使用智能机。
  二是对于同时办理多笔业务的客户,有些业务必须通过柜面办理,而有些可以通过智能机办理,柜员在办理完必须在柜台办理的业务后立即呼叫大堂经理,直接将客户引导到智能机具办理,这样既提高了智能机具的使用率,又加快了柜面的业务操作时间,也减少了客户的矛盾。
  但是加大大堂经理考核奖励力度,将机具的分流率和网银配套率和大堂经理的绩效奖励挂钩,有效增加了大堂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同时网点对会计柜员进行分批培训,在业务空闲的时候,使会计柜员也可以充实到大堂进行分流和营销,为网点转型打下扎实基础。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