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昌乐县支行规范管理使用档案服务业务经营

发布时间:2017-11-28

        为防范档案管理风险事件的发生,在档案管理工作中,昌乐县支行严格按照档案管理工作制度要求,规范管理,合规做好档案管理和使用工作,为经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一是管理达标。为了实现档案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该行严格按照上级行档案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明确落实主责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成立了档案管理领导小组,分工明确,把档案管理工作责任真正落到了实处。
        二是合规使用。该行明确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工作,坚持实行严格执行借阅制度,明确未经主管行长和部门领导批准和履行登记手续,不论任何部门、任何人均不得擅自借阅、复制档案。同时,管理人员随时督导借阅部门、借阅人归还档案资料,确保档案材料完整、安全。
        三是确保安全。该行根据档案管理工作需要,通过购置、自行制作、挖掘原有设施功能等方式,配备了相应的防火、防潮、防盗和防虫害等管理用具、设备。主管领导定期进行档案安全检查,管理人员加大日常对档案库房的巡查频度,避免各类原因造成档案损失,确保档案安全
来源:农行昌乐县支行
作者:庞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