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爱心奉献社会 积极履行企业责任

发布时间:2017-11-16
      近年来,工行泰安分行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爱心奉献社会 积极履行企业责任,扎实推进“三个文明建设”。

一是组织开展“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在全行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利用节假日,组织团员青年深入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并组织开展“青春公益环保行”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二是积极开展“慈善月”捐款活动。去年以来,该行按照泰安市“慈善月”活动部署要求,动员全行干部员工积极参加“慈善月”个人捐款活动,全行共捐款16.5万元,为泰安公益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是积极开展第一书记包村点活动。该行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共建、文明新风共倡、道德素质共育、贫困疾苦共助、经济发展共促”的目标任务,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分行领导多次到包村点-肥城市边院镇古店村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村里需求,近两年来,分行捐助20多万元帮助村里打井、修路、铺设管道解决村民用水、建设幸福院等,进一步改善了村容村貌。此举在当地引起了积极凡响,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赞誉。

四是积极开展黄前水库水源地“地企共建文明乡村”活动。分行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文明办《关于开展黄前水库水源地“地企共建文明乡村”活动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帮扶措施,并积极与村领导对接,了解村里需求,根据结对共建单位—岱岳区下港镇谷山村的具体情况,结合本行实际,把实施亮化工程作为帮促工作重点。分行筹措专项资金6万多元为谷山村安装了24盏太阳能路灯,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照明问题,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
作者:赵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