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突出抓好六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7-10-29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突出抓好六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柳林支行赵永昌

近日,吕梁柳林支行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分行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全行职工大会,认真分析当前金融、经济、同业竞争形势,围绕“依规治行、固化服务、共渡难关谋发展;以人为本、强化竞争,稳中求进跃台阶”工作思路,突出抓好六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一是强化经营管理手段,提升核心竞力。紧紧围绕增强核心竞争力的要求,以创新激励机制为抓手,激发团队活力,充分发挥绩效分配激励导向作用,大力推行和完善计价考核办法,将员工收入与经营效益直接挂钩,以全新的市场化机制,调动全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强化全员履职,提高制度执行力,凝心聚力,坚定攻坚克难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促进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的取得新成就

二是确立存款主导地位,提高存款竞争。面对同业咄咄逼人的存款竞争态势,坚持抓存理念不动摇,全面启动客户维护工作,及时掌握资金归流向,因势利导,实现稳存,责任到人、上下配合,内外结合,动员全部力量,寻找各种渠道,利用所有关系,实现增存,坚持存款考核不动摇。制定存款专项考核办法,在明确网点、部门和个人任务的同时,明确“谁营销,谁受益”绩效分配原则。对网点任务完成情况,实行工资性和经营性费用两方面挂钩,有效地调动部门、网点、员工争存抓存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存款持续稳定增长。

三是积极调整资产结构,拓展票据业务。突出营销我行贴现资金安全、利率优惠、结算便捷、实时进账、效率一流、服务贴心的优势。密切关注企业货款回笼、工资发放、银行融资等信息,提前准确获得贴现的时间、额度、出票行等,营销做到有的放矢,心中有数。注重与省、市分行的沟通联系,及时向上级行报送同业利率、客户利率需求等情报,从竞争客户、占领市场、量质并举多角度出发综合分析确定,注重与客户商定利率的谈判技巧,在坦诚愉快的氛围中使客户得到认同,有效拓展票据业务,推动支行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四是提升中间业务收入,提升创收能力。在巩固结算、代理等传统中间业务优势的基础上,重点推动法人、个人理财、品牌黄金、电子银行、网上代发工资、理财顾问等产品的营销力度,达到增收创收目的。加大帐户管理费收取力度,年内财政性开户单位对公结算帐户组合管理服务收取工作有较大突破,促进中间业务稳步快速发展。

五是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品牌。面对日趋激烈的同业竞争,把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功能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切实把加强服务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牢固树立服务就是生产力的理念,积极开展服务体验建设年活动,在服务工作上下大功夫,树立大行形象,把改善服务作为竞争客户,维系客户的重要手段,坚持服务创造价值理念,不断强化服务管理工作,全方位打造服务管理工作体系。

六是提高内控管理水平,确保运行安全。内控外防工作是支行发展的根本保障,要全面落实内控外防各项工作措施,围绕经营管理总体要求,加大各项业务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授权业务、大额存取款、空白凭证、库存现金、权限卡管理等业务环节和人员的检查,抓好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的每一个环节。认真排查和妥善处理各种矛盾,为全行经营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来源:
作者:赵 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