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义县支行认真开展“三违反”、“三套利”、“十乱象”、“四不当”专项治理“回头看”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8

             为落实省分行《关于开展市场乱象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根据市分行《关于开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行为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十乱象”“四不当”行为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进一步防控金融风险,加强合规管理,巩固前期“三违反”、“三套利”、“十乱象”、“四不当”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安义县支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三违反”、“三套利”、“十乱象”、“四不当”专项治理“回头看”行为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县支行高度重视本次“回头看”工作,为了保证自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县支行成立了由“一把手”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二级支行负责人为成员的“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回头看”各项工作。

本次“回头看”的重点内容是市场乱象综合整治中监管检查发现的具有普遍性、突出性的问题,同时还结合了本机构经营特点、自查反映问题的情况。主要涵盖制度建设、合规管理、风险管理、流程及系统控制、不当利益输送等“三违反”方面主要问题,规避监管指标套利、规避监管政策违规套利、信贷“空转”、票据“空转”等“三套利”方面主要问题,不当创新、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等“四不当”方面主要问题,机构及高管、规章制度、业务、产品、员工行为、涉及非法金融活动等银行业市场乱象政治方面主要问题。

“回头看”自查工作是一次自我发现问题的过程,也是一次自我规范行为的过程。通过此次专项自查活动,让全行员工在自查中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回头看”自查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加强县支行合规文化建设,切实防范合规风险,推动县支行稳健规范发展。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