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全方位挖掘客户潜力推动两项存款齐头并进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10

        存款业务是商业银行经营之本。工行延安分行以做大金融资产和日均存款为主线,以提升市场位次为目标,全面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一体化综合营销,通过公私联动以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全方位挖掘客户潜力,推进公司存款和个人存款齐头并进发展。

         一、深化公私联动整体展开营销。该行积极实施公司机构开路、个金跟进的公私和分层营销联动机制,通过调动营销资源和力量,力争批量代发项目有所突破,大力培育存款增长新动能。各支行积极梳理他行优质代发工资单位名单,明确近期和远期目标,寻找机遇,上下联动在政府、企业规模客户上突破;全力做好存量代发工资的单位的维护工作,防止客户流失。盯紧延安市基础设施十大建设工程和县域重点建设工程,重点围绕财政征地拆迁支付和工程劳务结算一次性大额资金批量代发项目,集中全辖力量整体联动开展营销,从源头锁定资金争取应有份额。
        
二、做好创新存款产品市场推动力度。该行以薪金溢、融e联、融e行、融e够等优势创新产品为切入点,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系统内外各类资金的转化工作。督促各支行行长及客户经理熟练运用个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PBMS)、大额资金流向监测系统、新个人金融园地等系统,明确客户资金流向、了解最新产品动态,抢抓大额存单、保本理财等同业竞争力较强的产品资源优势,做好产品推介和配置,积极维护重点客户、有效挖转他行重点客户、大力营销新增重点客户,保持存款增长的稳定性。
        
三、借助数据系统做好储蓄存款与相关产品的协调推进。该行紧紧抓住延安城市建设机遇,变坐商行商,引导客户做好储蓄存款与银行理财、代理基金、私人银行产品、贵金属、保险等相关产品的协调推进,快速提升市场份额,促进个人存款健康稳步增长。每日利用PBMS系统实时监测本行客户大额资金流动和交易对手信息以及法人营销系统公转私大额资金转移信息,对客户的大额资产分布及到期时间做到心中有数,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和意向,趁机积极做好我行各类产品特别的三利等理财产品的接续和配置工作,积极做好存量中高端客户基础类存款、手机银行、到期理财、保险等业务的捆绑营销和接续稳定工作,确保资金在本行内部循环,提升存款日均稳定性。
        
四、集中全力开展机构客户存款营销工作。该行抓住财政体制改革机遇,把握财政收支两条线,做好代理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和非税收入收缴业务,积极营销市、县财政和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非税收入财政专户。上下联动,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金改革为契机,积极营销财政客户和市、县级预算单位,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综合化配套金融服务方案。做好各项招投标准备工作,督促相关县支行做好充分准备,积极争取收入、支出、财政专户等在工行开立并抢抓存款份额。抓住住房政策新变化,围绕市、县两级住房管理机构及住房公积金中心等优质重点客户,及时跟进制定营销方案,加快公积金业务综合管理系统推广应用,增强合作的主动权拓展存款。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