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各项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24

   2017年,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立足业务发展新起点,在原有打造特色分行、创建同业大行加快二次创业与崛起发展战略基础上,适时提出了打造精品分行、构建和谐分行、争创优胜大行的全新经营定位,力求从更高层次推动经营管理全方位、深层次发展。 由于目标明确,措施得当,各项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截至920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各项存款(含同业)余额62.15亿元,较年初增加13.66亿元,全省排名第三,增幅28.18%,增幅全省排名第一。其中:储蓄存款增量3.25亿元,增幅12.88%,增幅全省排名第一;对公存款增量11.30亿元,增幅53.48%,增幅全省排名第一;各项贷款余额41.81亿元,较年初增加9.83亿元,全省排名第四,增幅30.72%,增幅全省排名第一;其中个人贷款余额10.33亿元,较年初增加3.35亿元,增量全省排名第八,增幅达47.99%,增幅全省排名第一;公司贷款余额29.39亿元,较年初增加7.34亿元,全省排名第二;票据贴现余额2.09亿元,较年初减少0.86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852万元,同比增加796万元,同比增幅75.35%,增幅全省排名第三。实现利润5446万元,同比增加2468万元,同比增幅82.90%,增幅全省排名第四。

  一是领导重视,创新思路。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研讨和集思广义,该行年初提出资产、负债、中间业务、利润目标,同时制订了《鹰潭分行支行(网点)绩效考核办法》、《鹰潭分行支行经营目标综合考核办法》、《鹰潭分行个金旺季营销方案》《鹰潭分行管理人员动态考核办法》等多个考核办法,通过考核引导业务发展,规范员工行为。通过前3个季度的实践,适时提出了打造精品分行、构建和谐分行、争创优胜大行的全新经营定位,力求从更高层次推动经营管理全方位、深层次发展。

  二、创新营销手段,做大资产、负债规模总量。把扩大优质资产总量作为增收的主要渠道,实行重点客户、重大项目行领导挂帅,加强高层营销,依托大项目做大贷款总量;明确在大力发展两铜三电的基础上,适应该市四大一新发展战略,加大对工业园区内企业的开拓,以贸易融资和质押商品融资贷款为龙头,增强自身吸引力和竞争力,积极培植优质中小企业客户群,拓展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市场;同时实施精品工程战略,做大个贷业务市场,先后开办了同名转按揭、存贷通、鹰潭龙虎山联名卡、出租车银行卡分期付款等业务新品种,重新夺回了第一信贷银行,实现个贷跨越式发展。在做大资产的同时,把存款作为基础性、关键性、体现我行核心竞争力的工作来抓,各项存款目标为同业第一,由于目标明确,措施得力,9月末我行各项存款增量比建行多8.78亿元。

三是大力拓展中间业务,提高国际业务占比。不断增加中间业务收费项目和中间业务产品数量,实现收入快速增长。中间业务收入为185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96万元,增幅75.35%,增幅全省工行排名第三。加大对江铜公司的营销力度,不断增加国际业务中间业务收入,国际业务收入483万元,同比增加296万元,增幅达157.75%。同时,利用资产业务的发展,带动中间业务收入的增加,投资类中间业务413万元,同比增加142万元,增幅52.4%

  四是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业务发展。利用产品计价考核,把优先支持低风险、高回报的业务上(存放同业、票据买入返售、贸易融资、票据和中间业务以及储蓄存款),较好地解决追求利润和控制风险之间的矛盾,在降低风险的同时提高效益,实现内涵式增长。一方面力求使资源投入与收益相对称,激励各考核群体努力增加收益,使资源投入与业务发展相对称;另一方面稳步推行与绩效挂钩的标准预算,按照统一的标准来配置资源,并加大资源配置与经营绩效挂钩的比重。加大对业务营销激励考核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其他费用开支。做到不该支出的费用坚决不支出,使该行经营费用和筹资成本不断下降。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