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部署开展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为增强金融消费者的网络安全意识,近日,工行泰安分行根据中央网信办和总省行通知精神,就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一、提高认识。金融消费者的网络安全意识与网络风险防范技能关系到其银行账户资金安全,加强网络安全宣传不仅有利于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也有利于银行防范声誉风险。各行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将其纳入本行例行宣传工作范围,采取形式多样、客户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二、扩大宣传面。为扩大宣传面,人民银行组织编写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各行要做好《手册》的宣传推介。一是要掌握《手册》的主要内容。该《手册》包括安全攻略和具体案例两部分,各行要指导全行员工,特别是营业网点客户经理和柜员认真学习《手册》,主动向客户宣传金融网络安全知识。二是做好《手册》下载与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网点资源,发挥阵地宣传优势,灵活运用电子显示屏、门楣LED滚动屏、网点内电视媒体等多种渠道适时广泛开展宣传,扩大《手册》宣传的受众面。

    三、加强强沟通协调。各行要与当地人民银行、银监局及银行业协会等单位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开展联合宣传教育,要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融入“金融安全知识万里行”等专项宣传活动中,让“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观念深入人心。

    四、加强宣传报道。各行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报道工作。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及时将活动组织情况的宣传稿件在行内网讯发布,并积极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赵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