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开展市场乱象综合整治“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近日,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根据上级行安排开展银行业市场乱象综合整治“回头看”活动。活动旨在深化治理金融乱象,进一步巩固“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专项治理和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成果,强化银行业金融机构整治主体责任。

为保障本次活动取得实效,该行成立“回头看”领导小组,由县支行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活动覆盖了所有二级支行及内设部门,采用机构自查和督查相结合方式。

活动内容主要涵盖制度建设、合规管理、风险管理、流程及系统控制、不当利益输送、等“三违反”方面主要问题,规避监管指标套利、规避监管政策违规套利、信贷“空转”、票据“空转”、等“三套利”方面主要问题,不当创新、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等“四不当”方面主要问题,机构及高管、规章制度、业务、产品、员工行为、涉及非法金融活动等银行业市场乱象政治方面主要问题。

该支行将本次“回头看”工作作为前期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重要补充和提升,在组织方式、检查手段、检查重点、业务和机构覆盖面上予以优化,并按照“边查边改”原则及时整改。同时严肃处理处罚,强化警示震慑。对自查工作走过场、屡查屡犯不收手、整改问责不到位等情况严肃问责处理。

来源:
作者: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