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坚定发展小微企业信贷信心不动摇

发布时间:2017-09-13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在调结构、促转型的关键时段,正视小微贷款风险,坚定发展小微企业信贷的信心不动摇。

    一、坚定不移地推动“小微专营”回归小微金融真正“做小”的业务本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敏锐把握经济形势和经营环境的变化,做好应对更大困难的思想和措施准备。认真学习样板小微中心的成熟经验,结合本行实际做好经验借鉴,合理运用。有进有退,做好行业客户分类管理,找准市场拓展方向和切入点,实现精准营销
    二、规范“信贷工厂”模式,强化小微信贷风险控制。严格按照总省行“新增贷款严管控、潜在风险早化解、逾期贷款防劣变、不良贷款快清理”工作要求,促进结构优化,全力保持资产质量稳定。
    三、完善风险融资管理的办法。指定专人结合发展现状、管理目标、逐户落实责任人、清收方案、营销中客户识别等方面,完善关于加强小微企业潜在风险融资管理的相关办法,细化贷款的全流程管理,做到检查有痕。针对转化库、退出库,强化风险管控,加强贷后监测力度,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将风险防范做实、做细。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客户、重点地区,逐户制定贷款分险化解处置方案。同时监测潜在风险客户还息情况,监督不良贷款客户按照还款计划按时还款还息及相关诉讼情况。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