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提出“六破六立”思路 提高工作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7-09-0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在经营工作中,要求各部室、支行按照上级行的工作要求,联系经营工作实际,及时调整、更新工作观念,打破思维定式,转变不适应工行事业发展的思维方法和习惯做法,提出了六破六立思路,以提高工作执行力。

  一是破除你、我、他的思想,树立大局意识。针对日常工作中仍然不同程度存在的推诿扯皮现象,通过明确责任等一系列措施,加强各部门在工作中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减少各职能部门间的内耗,助推全行工作向前发展。

  二是破除有人这样说的思想,树立责任意识。通过各种教育方式,让每位员工都认识到,工作不光为了别人,更多地还是为了自己。自己应该要对自己负责,工作要有主见,要依法办事,不能人云亦云,亦步亦趋。

  三是破除原来就这样的思想,树立创新意识。创新才能促进发展,求得进步,切不可固步自封、安于现状,要善于开拓创新。要求各部门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敢于打破常规,标新立异

  四是破除还可以、还行的思想,树立精益求精意识。认为还可以、还行,那是对自己工作能力的不自信。工作中要消除心浮气躁,改变浅尝辄止的弊端,注重工作细节,不求做到最好,但求得做得更好。

  五是破除我不太清楚的思想,树立形象意识。对人说我不太清楚,等于承认自己能力欠缺,而且极度地不负责任。工作中要知荣明辱,以热爱学习、爱岗敬业为荣,以不学业务、不懂业务、不胜岗为耻,注意树立精干的工行形象。

  六是破除先放一边吧的思想,树立效能意识。严格整顿工作中存在的不良作风,治理工作中的不作为和慢作为。要求各部门单位在工作中做到不等不靠,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交办和应办的事务,自觉提高工作执行力。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