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强化管理推动银企对账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2

 为加强银企对账过程风险控制,消除隐患防范风险,朔州分行按照中国工商银行银企对账管理办法的工作要求,强力推动银企对账工作。

  一是充分重视,加强协作。该行要求各支行对账员主动与网点负责人、低柜柜员沟通,全力推广网银对账和自助回单对账,高标准、严要求细化目标任务,优化工作措施,同时注意做好对账进展缓慢网点的督导帮扶,推动电子对账全面稳步推进。
  二是更新观念,加大培训。该行针对各支行、网点对公结算账户的实际情况,加大网上银行、自助回单等电子渠道对账方式的推广力度,指定客户经理“面对面、手把手”培养客户使用自助对账机具的习惯,使企业财务人员能够熟练使用企业网银、自助设备进行对账,从而引导客户由传统对账方式向电子对账方式转化。对未按时完成网银对账的客户,要求对账管理人员采取电话、短信、上门服务等方式联系客户进行对账,将不及时对账的后果和风险传导给客户,提高客户参与对账工作的积极性。对长期未点击对账的客户,及时调整对账方式,避免出现对账盲区。
  三是积极督导,稳步实施。根据省分行下发的对公账户对账提示,该行加大实时对账进度督导,将指标分解至客户经理个人,定期统计和通报各网点对账情况。同时,督促各网点每日通报前日对账成果,表扬先进,督促落后,力争完成三季度企业网银对账覆盖率和自助回单对账覆盖率工作目标。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