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加快“融e联”平台工作群组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7-04-10

        为充分发挥“融e联”移动办公和便捷沟通平台的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工行延安分行针对前期业务部门推动建立的各层级、各条线的“融e联”工作群组运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有的放失加快建立“融e联”工作群组建设步伐,提高“融e联”使用率,保障办公安全。
     
一、大力推广使用“融e联”平台。该行督促各支行、各部室要充分利用“融e联”安全性强、可移动、效率高、图文声像功能兼具的优势,在员工中全面推广应用“融e联”平台,凡不涉及国家秘密和我行重要敏感信息的日常性工作请示与报告、咨询与答复、工作安排、会议通知、情况反映、信息交流等事项,均可通过“融e联”办理,尽量减少文件往来。网讯和NOTES平台上的应用也要尽可能与“融e联”共享共用。
     
二、规范“融e联”群组开立。该行要根据工作需要逐级建立相应的工作群组,用于日常工作交流指导、会议、工作通知等事项,实现内部信息及时沟通和快速传达,丰富工作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各群组名称应统一采取“行名+专业(或部室或支行)”格式规范命名,如“延安分行XX专业”、“延安分行XX部”、“延安分行XX支行”;各群组成员应统一采用“机构+姓名”或“姓名”格式规范。
     
三、加强“融e联”群组细节管理。该行要求各工作群组用途仅限于工作方面的沟通交流,不在群组内发布、传播工作以外的生活、娱乐方面的内容,避免对工作信息造成干扰,也避免因此形成过多的信息提示而影响群内人员的日常工作。各群组指定管理员具体负责群组管理,维护群组日常运转,审核处理新成员的入群申请,当组内成员出现岗位变动、离职等情况时,及时调整成员组成。
     
该行要求微信平台建立的用于内部工作交流的群组,在2017410日前全部迁移至“融e联”,以有效提升信息安全性。同时,要求各工作群组通过“融e联”平台发布信息,引导员工自觉使用“融e联”,提高“融e联”使用率。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