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长沙芙蓉窑岭支行扎实开展柜面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9

 

 

建行长沙芙蓉窑岭支行通过强化基础管理,狠抓内控建设,认真开展各项日常工作,及时防范和控制操作风险,逐步形成了规范管理长效机制,提高了网点风险管控能力。

一是以整治工作为契机,全面开展自查工作。通过现场检查,调阅录像,调阅业务凭证和系统比对等方式检查账户合规性、产品销售环节和柜面操作流程等,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柜面操作的监控力度。二是针对检查发现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从网点晨会开始、网点环境卫生到日终碰库接送头寸及智慧柜员机日常管理、自助设备清机加钞流程等,对网点的一天柜面操作流程进行全覆盖自查,对现场发现的个别柜面人员存在的操作不规范行为实行“零容忍”。三是强化员工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合规意识。网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找准问题发生的根源,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进行风险提示,对上级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库数据进行集中学习,通过检查、规范、指导、整改、跟踪等手段,不断提升网点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基础管理水平。

 

                                                 

来源:建设银行
作者:曾小丽 胡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