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加强风险防控提升个贷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7-08-28

   

     今年以来,泰安分行高度重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发展。截至7月末,个人贷款余额104亿元,较年初增长7.86亿元。20177月末个人不良贷款余额1.7亿元,不良率1.63%,较年初下降0.42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和新增均居同业第二。个贷业务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泰安分行在个贷竞争力提升方面把风险防控作为第一前提,重点关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从源头上控制风险。把好楼盘、客户、中介的准入关,这是控制风险的关键。防范楼盘烂尾、识别假个贷、判断客户真实还款能力。关键就是要把握真实性,在所有的流程设计中,把真实性作为前提,就能有效防控风险。

       二是确保审批独立。保持审批的垂直管理和独立,具体业务审批要向上级审批部门汇报,其他部门不能干涉,以此作为准绳。

   三是做实抵押。抵押是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风险防范的屏障。要把抵押手续真正落实,建立定期抵押品查验制度。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赵绪春 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