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通城南支行“五结合”务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7

         近期,工行南通城南支行围绕落实上级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具体要求,在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集中开展了推心置腹的谈心谈话活动,并将谈心谈话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廉政建设、推进业务工作、抓好党建工作、关心关爱员工相结合,进一步密切联系基层、联系员工,凝聚合力促进支行发展。 

与提高思想认识相结合。通过党支部书记与支部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话的方式,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上来,切实强化干部自觉履职意识,督促一岗双责落地。 

与加强廉政建设相结合。谈话过程中,党支部书记对谈话人员再次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作风懒散、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方面做好自查工作,若出现违反规定的行为,支行将严肃处理。通过日常谈话提醒,做到治未病、防未然,在行内积极营造清风正气。 

与推进业务工作相结合。党支部班子与部门负责人对业务工作中好的经验进行了总结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下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认真梳理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对谈话中反映的共性、普遍性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加强培训、督促整改,抓好内部管理与外拓市场,促进支行稳健发展。  

与抓好党建工作相结合。上半年,该行在做好党建规定动作的同时,充分融合周边社区资源,通过与新城桥社区开展共建活动积极构建区域党建格局。党支部书记在谈话中对下半年的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班子成员以及部门负责人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助推业务发展。 

与关心关爱员工相结合。通过谈心谈话积极主动了解员工的工作、思想动态,针对员工面临的困难,加强指导支撑,向员工传导好的经验做法,引导各条线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同时,积极关注员工的学习、培训需求,广泛听取建议,促进员工交叉培训工作实效化、持续化。

来源:
作者:纪金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