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抓增存强考核提升存款市场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7-08-15

        今年以来,工行延安分行狠抓存款、客户、服务三大基础,全力夯实经营发展基础,增存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6月末,各项存款净增 11.86亿元,同比多增8.4亿元,完成省行年任务的69.78%。日均净增11.73亿元,同比多增11.43亿元,完成省行年任务的138.02%,九地市排名第一。三季度该行将重点以考核为核心,加强督导,加强落地,不断提高增存稳存能力。

         一是构建以储蓄存款为核心的支行长大零售考核评价体系。根据总行《关于持续提升储蓄存款竞争力的通知》和省行《零售业务市场竞争力考核办法》整体工作要求,我行将出台延安分行支行长大零售考核评价体系,考核评价主要以储蓄存款竞争力为核心,进一步明确绩效考核及零售业务评价中储蓄存款所占比重,从考核机制上激发各支行储蓄存款经营的积极性,把提升储蓄存款竞争力作为零售业务经营的第一要务和基本要求。分行也将进一步强化监测督导和行政问责制度,并常态化对储蓄存款增长不利的支行进行问责,强化对辖内支行的压力传导,各行要增强责任意识,建立有效责任传导机制,调动全体员工抓储蓄存款的积极性。
        
二是继续推动储蓄存款创新产品和网均增长。继续加强培训督导,将个人存款创新产品作为拓客户、增存款、强资产的有力武器和重要抓手,充分拓展和巩固日均资产1万以上客户、代发工资客户和第三方存管客户。抢抓大额存单、保本理财等稀缺资源优势,灵活运用营销策略,积极维护我行重点客户、有效挖转他行客户、大力营销新增客户。通过上门送教、集中培训等形式,使支行负责人和营销人员充分认识到创新产品对稳存、增存和新增客户的重要性,并熟练掌握营销技巧。坚决保持安塞、志丹、双拥大道、万花、延长等重点支行的优势不动摇;吴起、黄陵、七里铺、子长支行要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扭转竞争力持续下降现状;延川、富县、宜川等支行要勇于打破原有市场格局,加快储蓄存款发展。城区各支行要以周边同业优质网点为标杆,依托市区巨大的市场资源和潜力,紧紧抓住城市建设机遇,变坐商行商,增强进取精神,在重大批量代发、优质客户上快人一步,快速提升市场份额。
        
三是上下联动加大政府机构存款营销力度。加大对财政、社保等传统重点业务的市场营销,巩固现有市场基础。密切关注财政资金管理体制改革新动向,抢抓财政存款。各行要借财政部就加强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资金存放管理新出台的《指导意见》精神,全力挖转他行客户,特别是财政账户尚未拓展的宝塔、黄陵县区,要采取一切手段,力争有所突破。切实做好市本级财政客户维护和增存工作,积极争取社保资金的归集和份额巩固工作,分行机构部积极配合七里铺支行开展营销工作,提升财政社保集散账户存量和流量。抓好重点支行、重点领域存款工作,吴起、安塞、志丹、子长、甘泉支行要缩小与同业差距;双拥大道、兰家坪、洛川支行则要在住房大修基金以及市区公积金、延安能源公司、延长油田公司、延长炼化公司公积金归集上抢抓份额。全力攻坚机构存款在城建、水利、医疗教育等新上项目的空白领域,力争实现5个以上重点项目突破,确保新增存款1亿元以上。
        
四是加强和维护好公司存款工作。做好对公重点客户的日常维护、存贷款协调发展、潜力客户提质增效等工作,着力提高公司存款的均衡稳定增长;进一步提高公司与法人客户营销系统使用水平,通过系统及时掌握公司客户往来资金流向,提高监控平台信息分析及跟踪反馈工作力度;紧盯公司有贷户存款余额(不含不良贷款客户及在建项目客户)不低于贷款余额的5%目标,进一步加强监测考核,对货款归行率和存贷比达不到要求的客户,从严执行客户准入及产品政策,提高客户对工行存款的重视程度,严格治理裸贷。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