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采取五项措施压缩费用开支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08-05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采取五项措施切实压缩经费开支,成效初显。

  一是在节约用电方面,该行规定白天光线充足时,一般不开灯或少开灯,离开办公室时必须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夏季室内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尽量减少电梯使用次数。提倡单人上下在三层以内尽量不搭乘电梯;尽量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时间,下班时间切断办公室各类电器设备的电源。

  二是在节约用水方面,规定要切实加强对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发现水管或卫生间有漏水现象,立即进行维修,杜绝长流水现象发生。

  三是在节约办公用品方面,规定要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打印文件资料一律双面打印,减少纸张消耗;严格执行集中采购办法,落实办公用品采购报批手续,节约开支。

  四是在节约交通费用方面,规定要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制度,严格公车使用报批程序。员工出差离开市区的,一律办理报批手续,严格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集中停放制度,严禁公车私用。

  五是在节约公务接待费方面,规定要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压缩会议的时间和规模,减少会议费开支,进一步办好职工食堂,系统内接待一般安排在内部招待所。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