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面对“二次创业与崛起”明确个人信贷业务目标

发布时间:2017-07-14

   近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个人信贷业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朱葵行长的《认清形势 正视困难 开拓进取 共克时艰 加快鹰潭分行的二次创业与崛起》报告,通过学习和讨论更加坚定个贷人员做大做强个贷业务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

  1、正视困难、转变观念,强化主人翁意识。当前鹰潭分行遇到的困难,个贷业务同样存在。面对鹰潭经济不发达,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同业竞争激烈,股市基市持续高涨分散了投资等不利形势。全行个贷人员深刻认识到只有大家正视困难 开拓进取 共克时艰,牢固对立主人翁意识,以行为家,爱行爱岗,就能克服目前这些暂时的困难,使个贷业务跨越式发展、最大发挥个贷业务在二次创业与崛起的排头兵作用,从全行发展和再次崛起的高度认识做大个人信贷业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思想根源上打破传统的条条框框观念限制,改变以往坐等客户上门的营销意识,积极走出,主动接触市场,接触客户,不遗余力的做好个人信贷业务,全面完成省行和市行下达的个贷营销任务。

  2、强化营销,加快个人贷款业务发展。一是积极发展个人住房贷款。下半年,是个人贷款业务特别是个人住房贷款市场营销的传统旺季和黄金时段。要抓住当前住房消费走出低谷、量价回升的基本趋势,加强个人住房贷款营销,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个人二手房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业务的快速发展。二是将个人房屋抵押贷款做成个贷精品业务。个人房屋抵押贷款具有用途广(购房、购车、消费、经营等)、期限长(最长可达20年)等优势,不受机构准入限制。把个人房屋抵押贷款与个人循环贷款结合起来,增强对优质客户的吸引力。积极做好个人房屋抵押贷款业务的市场营销工作,量质并举,把这一新的个贷品种做强做大,做成我行个贷精品业务。抓住国家鼓励汽车消费的有利时机,加快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业务发展。突出以个人家用轿车贷款为主。三是充分运用我行物理网点延伸个贷营销触角,加强为客户的服务,推进全行网点营销个贷业务是扩大个贷营销渠道的重大举措,既能进一步增强个贷市场的竞争力,也有助于网点自身综合竞争能力的提升。正确认识网点营销个贷业务的重要性,从落实网点营销职责与任务、建立完善网点营销激励机制,建立起以个贷经办行(个人贷款中心、支行)为依托,全行所有网点营销个人贷款业务的营销服务体系,将资料粘粘本发给网点,业务集中在支行或个贷中心办理,进一步扩大个贷营销渠道。同时网点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培训等方面着手,对各网点下达个贷营销计划,构建起网点营销、集中办理的新型个贷营销组织构架。

  3、进一步发展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业务。发展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除能带来稳定的手续费收入,还能带动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增长,且有利于营销机构存款。全行实行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发挥整体功能,加快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业务的发展。

  4、深入开展个人贷款营销宣传活动。在鹰潭电视台《财富零距离》栏目、我行网点门楣滚动广告等宣传媒体上开展个人贷款主题宣传活动,突出个人住房贷款等主力产品的特色和服务优势,提高幸福贷款品牌市场影响力。因地制宜,抓住下半年房屋销售旺季,加强本地具有市场潜力的个贷产品的营销宣传。目前将启动个人房屋抵押贷款主题营销宣传活动,全面提高个人房屋抵押贷款的社会知名度,对于个人房屋抵押贷款的宣传,要充分突出其抵押简便、用途多样、额度高、期限长等特点。把省分行已印制宣传册把宣传广告发放到楼盘和个体经营场所。要抓住二手房交易量扩大的有利时机,宣传我行办理二手房贷款手续简便,服务快捷的特点,提高我行二手房贷款同业占比。

  5、继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一是加强对个贷人员的思想和业务培训,重点新业务新知识的培训。认真学习市场营销理论,适时转变市场营销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的营销水平和业务理论知识,以适应市场变化发展的需要,提升个贷人员的综合素质;二是推进个人信贷业务营销标准化工程项目,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