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记忆那些红色的丰碑

发布时间:2017-07-25

在出发前,对此次红色基地之行进行了温习,此次之行也算是故地重游吧,来到鲁迅故居,见到了鲁迅先生笔下的百草园和三味书屋。那书桌上刻着的“早”字,“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诗句,我们深切感受到了那种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民族精神,追寻真理,投身革命的精神。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从周恩来故居至秋瑾故居短暂之行,党员同志们充分交流思想,感触颇深。这次的红色之旅是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课,是一个党员爱国情怀的再升华。我们要将这次活动中所体会、所感悟到的精神,发挥到我们的工作中来,爱岗敬业,提升自我,坚定理想,为工行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  

    满怀对祖国的热爱和深切的眷恋,和对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强烈期盼。在绍兴参观了革命先辈的处所,简朴而又庄重。那里留下了他们战斗和生活的足迹,那些战火纷飞的年代,那段血雨腥风的红色历史仿佛出现在眼前,无数英烈为了祖国、民族和人民,为了革命事业和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天的中国。

那些一个个历史的红色记忆丰碑,篆刻下伟人们为了新中国奋斗的痕迹,仿佛把我的思绪拉回到那个遥远的年代。拥有一颗平凡心,担负起人生的责任,做好平凡的工作,通过此次红色基地之行使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可以说是再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通过红色基地之行,加深了我对党史的认识,汲取到的精神,将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运用到今后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不断的鞭策自己勤于思考,勤于学习,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来源: 工行海盐支行
作者:严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