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内外兼顾切实做好小微企业贷后管理

发布时间:2017-07-20

        为守住风险底线,工行延安分行针对经济新形势下,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差的实际情况,内外兼顾切实加强辖内小微企业贷后管理工作,提高信贷资产质量,力促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该行对外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非现场监测,做好小微企业客户风险监测与排查,加强对客户销售归行、日均存贷比、水电费、纳税额情况的监测管理,排查小微企业客户是否涉及民间借贷、高息融资、过度融资、多头融资、过度对外担保及出现欠息逾期情况,并对发现问题做好风险提示,要求客户经理查找原因,及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化解风险。加强对小微企业的现场走访,按照小微企业的贷款份额确定每户企业的走访频次、走访层级,现场走访充分了解企业的开工率、库存率、企业生产、上下游客户关系等实际情况,尤其通过抽查、随机走访等途径,准确地摸清企业经营实际状况,尽早识别风险。
        
该行对内加强贷款到期和付息期的管理,密切关注小微企业销售回款情况,对当月到期的贷款及结息日前10天,向客户下发到期贷款收回通知书和提示付息通知书,提示客户备足资金偿还利息、归还贷款,积极落实到期融资还款来源,客户经理提前跟踪还本付息帐户的余额变动情况,检查账户余额是否足以偿还贷款本息,严控逾期欠息等违约情况发生。加强小微信贷政策制度学习培训,组织客户经理及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总行新版《小微信贷管理基本规定》和《小微客户授信管理办法》,提升客户经理综合素质,确保信贷人员熟练掌握相关业务最新管理办法、操作流程和主要风险防控点等,提高风险防控管理水平。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周忠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