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京东大道支行打造温馨“职工之家”

发布时间:2017-07-14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京东大道支行把完善“职工之家”建家活动作为构筑企业文化、丰富员工生活、改善员工工作条件、调动全行员工努力工作、积极奉献的重要举措。工作实践中,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坚持整体规划,合理布局,发动全行员工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建家、爱家、美家”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依靠员工,服务员工。坚持以员工为本、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的原则,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建家活动方案,从活动场所、建家内容、实施步骤等,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配合企业文化“上墙”“进家”活动开展,积极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工会活动、建家实践活动,以现场活动触动员工心灵,培育员工“以行为家”的思想意识。
  齐抓共建,形成合力。为完善“建家”工作的领导体制,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行工作实际和员工的特点和需求,由中心工会牵头实施,把建设“职工之家”作为全行重要工作来抓。在上级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新增设了跑步机、健腹板、瑜珈球、瑜珈垫、哑铃、羽毛球拍、跳绳等运动器材,新建了职工食堂,改善了全行员工就餐条件,使“职工之家”内容得到了充实;丰富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职工情操,夯实了建家工作的群众基础。

    在完善硬件的同时,支行积极加强软环境建设,把对员工的关心和服务做到家、送到位。为了增强员工企业归属感,在每位员工生日时送上鲜花和蛋糕。中心行长与全行员工开展谈心,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心理诉求,听取员工意见和建议。

    职工之家的极大改善,营造了支行的家园文化氛围,员工有了深刻的“家”的感受,职工之家建设的丰硕成果已成为该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效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指数。 

来源:南昌市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陈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