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四轮驱动”推进中间业务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13

 今年以来,吕梁分行以发展中间业务作为提升经营绩效,增强竞争能力的重要环节,紧抓前半年营销时机,强势营销,全力以赴做好中间业务创收工作。

 一、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分行早在年初就制定中间业务管理办法,按专业分解任务计划。分行领导带队成立督导小组,及时掌握本行中间业务收入完成进度,对发现问题及时跟踪督导,本着分析落后,现场问责督促的原则,积极寻求薄弱环节的工作突破口,帮助各专业制定目标措施,提供督导支持,营造上下联动的工作态势。

二、拓宽基础业务收入。不断挖掘高端优质结算户的潜力,扩张结算总量,实现中间业务对既有客户全方位覆盖、对目标客户吸引以及对客户资源价值的深度挖掘。增加基础类产品种类,提升客户综合产品使用率,做强以人民币结算、现金管理、和账户管理为主线的结算业务,增加账户管理、现金管理和基本结算收入。

 三、加强重点业务推广。借助我行多渠道销售平台,在大力营销基金、个人理财、保险等产品基础上,加强贵金属、个人房屋抵押贷款板块客户营销的延伸性和联动性,实现对优质客户板块和链条的辐射营销。同时通过业务创新和深入挖潜,加大票据池、对公理财业务等公司科目的发展,使分行的中间业务收入有了新的提升方向,奠定了中间业务增长的基础。

 四、加大整体推动力度。通过晨会、全员大会等多种途径,引导广大员工重视中间业务的发展,加强对中间业务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使员工能够全面地掌握营销技巧。在此基础上,定期对中间业务收入结构、重点产品营销情况、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每周通报进度,每月进行分析,及时发现短板业务,解决中间业务发展中的焦点问题,明确营销方向,理顺全行中间业务工作路径,促进中间业务发展。

来源:
作者:刘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