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张家口分行开展系列专题座谈会提升运行质量

发布时间:2017-06-28

 

今年,工行张家口分行注重发挥网点一线人员作用,根据新版本不断更新、业务流程不断优化、运行管理不断加强的运行业务管理形势,每季度不定期组织召开系列专题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根据运行管理工作需要,确立不同的座谈会主题,针对主题内容的不同,分行运行管理部分别选择运行督导员、现场管理履职人员、网点业务骨干、经办柜员、一线大学生参加,并适当邀请银行卡、电子银行等专业部门人员共同参与,对单位结算账户开立、账户与客户信息变更、柜面交易及组合服务流程改造与优化、运营风险场景收集和监督模型需求、各渠道业务流程突出矛盾及问题、提高业务集中处理受理质量等进行了充分座谈与讨论。参加座谈会的各类人员结合柜面业务实际,开动脑筋,畅所欲言,最大限度地释放思维潜能,贡献座谈会所需的业务和管理信息。座谈会后分行运行管理部相关人员及时归纳和整理座谈会成果内容,区分不同情况分别报送业务流程直通车、运营风险场景收集和监督模型需求,或是确定运行管理工作应加强管理和完善管控措施等,对分行下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拓宽工作思路提供了第一手业务资料。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因个别业务不熟悉、系统功能不了解而提出的流程优化建议,或者是业务疑问,也可在座谈当中得到其他网点人员的帮教和解释,起到了业务辅导和培训交流的作用。同时,由于座谈会邀请其他专业部门人员参加,参会人员可与其面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对各专业业务的政策要求传导、制度执行落实、业务操作规范、疑难问题处理等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分行开展多种形式、多种主题内容的座谈会,网点人员充分交流,互通有无,在座谈过程中不断开阔思路,激发灵感,既增长知识、发现问题,又可以解决分析原因、取得既定成果,对全辖业务创新、流程优化、加强管理等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帮助。

工行张家口分行运行管理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