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树起合规文化的大旗

发布时间:2017-05-11

近日学习了总行下发的《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以及各类风险事件案例通报。通过这次学习,让我对行里一再提及的依法合规的经营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引发了我对自己所在的岗位,所从事的工作的思考,主要有以下两点认识:

一、提高认识,保持头脑清醒。在严控案件风险的高压态势下,我们必须清楚的认识到,风险防控能力的提高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案件防案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将期纳入日常管理,天天防、日日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时刻关注风险隐患。银行本身就是高风险行业,必须把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要充分认识到社会的复杂性和银行经营风险的普遍性,认识到遵纪宁法、合规操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合规风险管理是每一名员工的职责,深刻理解风险防范是银行发展的永恒的主题。

二、加强学习,提升合规意识。身为一名财富专员,切实得高业务素质和风险防范能力,全面加强营销服务,是我们营销人员最为实际的工作任务。目前金融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这种经营压力有来自于各种经营指标的增加、有增长速度的减缓甚至停滞的趋势、有行业发展的瓶颈、有各种创新业务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有持续升级的监管压力、有外部欺诈通过各种渠道向金融行业渗透和传导的风险……种种风险存在,特别是对直面各种类型客户的客户经理将是越来越重的挑战,如何处理好客户关系、如何保持业务稳健发展、如何更好的严守规章制度、如何管理好客户经理队伍等等都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只有严把内控关、从严治行、树起合规文化的大旗、让合规经营深入到每一个经营者的内心和日常行动中,成为一种行为准则才能让我们的经营更有效、更健康,我们的发展才有保障。

 

 

来源: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