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7-07-01

          我身边有这样一位优秀共产党员。他,白净的脸上写满了真诚,灵动的眼睛闪铄着智慧。他,油黑的头发放射着青春,浓重的眉毛舒展着和谐。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一名工行员工的职责履行得尽善尽美。他忠于初心、忠于党、忠于工行,把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他,就是吕梁中阳支行的80后青年冯伟。

20067月,从大学校园里走出的冯伟,在众多的职业选项中选择了工商银行。通过招聘考试他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中阳支行的一员。十一年的工作历练,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从一名普通的员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故事里的故事给人一种鼓舞、一种思考和一种力量。

他刻苦学习,追求优良。面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业务素质要求高的业务工作,他从系统学习各项业务知识和规章制度,学习国家的金融方针、政策、法规,学习身边同志的操作技能、服务品质和合规作风入手,一边学、一边干,一边摸索、一边总结,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自强之路。他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合规制度,增强法制和合规意识,参加了成人高等教育学习,提高了金融理论水平。他向老同志、技术能手、业务骨干学习,增强了服务本领,积极投身于“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争做学习型党员”活动中,按时参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在党支部开展的“学习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八个摒弃八个恢复”、“创先争优活动”等活动中,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善学、勤学、爱学、会学的鲜活榜样。

他热爱工作,勇于开拓,深刻认识作为一名金融干部,拥有优良的政治品德、优秀的业务素质和优胜的理论水平的重要性。思想上责任心强,工作上坚持原则,生活上严格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自己的所学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把组织上交给自己的工作做得扎扎实实,风风火火,其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全行上下一致的好评。他坚守一线,热爱一线,合规操作,优质服务,小到传票装订、签名盖章,大到账务核实、文明从业,都能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支行开展的“全年安全无事故”和“业务人员工作零差错”活动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他坚持党性,廉洁奉公,勤于用脑,善于调查,敢于发现问题,关于分析问题,积极解决问题,不断加大工作的力度和探索的深度。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他时时处处以一名合规党员要求自己,做好党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修订完善了发展党员流程,建立了规范有序、操作性强的党组织工作流程,建立了党员积极分子培养机制,党群结对子帮扶办法,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支行党支部保持一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履行党员义务,参加党的活动,维护党的形象,以党性观念强、能力素质强、创新意识强、工作作风强和廉洁自律强为镜子,规范和监督自己的一言一行,以“一岗双责”牢牢把握由党建带团建、由党建促发展的主动权,真切给力了支行“三个文明”建设,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向支行党支部交出一封封合格的答卷、圆满的答卷。2008,被吕梁分行授予“奥运服务优秀个人”称号,2009年,被“吕梁分行评选为“优秀个人客户经理”,2012年,被省分行评为“优秀团干部”。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