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扎实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30

  6月以来,按照工商银行省行及鹰潭银监分局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要求,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辖内全面启动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

  为使活动有效开展,该行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制定了实施方案,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办公室、财务会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电子银行部、风险信贷管理部等相关部室人员在人流量较大的时代广场设立了流动宣传点,向过往市民发放有关用卡安全、警惕非法集资、ATM和网上银行的安全使用、如何选择理财产品等宣传材料,并现场就市民关心的信贷产品、辨认假币等知识进行讲解。同时,全行各营业网点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条幅、摆放展板、LED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等,多角度、多形式地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在近一个月的宣传活动中,该行所辖19个网点通过柜面宣传、集中宣传等各种形式全部参与了宣传活动,其中走出户外集中宣传人员数量达114人次,共接待消费者360余人次,各类媒体报道16次,向多家媒体累计报送稿件21篇,设5个户外集中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3.8万余份,在鹰潭电视台、鹰潭人民广播电台、鹰潭网讯、总省行网讯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此项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践行公众教育服务工作,履行金融知识普及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向公众宣传推介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增强公众金融运用技能,营造社会公众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社会环境;另一方面将极大的提升我行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及金融服务水平,为下一步更好的做好各项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