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加快推动金融改革创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7-06-27

今年以来,储银行新余市分行以贯彻国家金融改革创新的总体部署和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位置,在切实维护金融稳定的基础上,加快推动金融改革创新,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聚焦”平台,拓宽渠道

经过多次深入小企业调查,发现目前很多企业存在融资方式单一、渠道狭窄的问题,大部份企业融资的主要方式仍以银行抵押贷款为主。在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市邮储银行先后走访了市发改委、经委、市工商联、市妇联、工业园、市各大行业协会、各大商会等,在组织推动小企业贷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与市科技局和市国信担保公司建立合作。同时,提升贷款理念、机制以及管理水平方面,主动对接中小企业稳健推进政府平台的对接与合作。一是推进科贷通业务的稳步发展,通过加强与市科技局的合作,加快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科贷通累计放款29笔,金额8945万元。二是通过园区的有效对接大力发展财园通业务,财园通累计放款79笔,金额1.38亿元。

“聚焦”产品,降低成本

面对新余经济持续下行、小企业贷款风险不断暴露的大环境,转变发展思路,做好重点领域的客户开发除了稳健推进政府平台的对接与合作,还以免抵押、纯信用、手续少、利率低等优惠形式在产品创新上下了大功夫。一是大力发展政府金融。充分发挥政府资源优势,稳步发展担保公司担保贷款,积极与省融资担保公司、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等多种担保公司合作。二是大力发展民生金融。积极推进医院贷、学校贷、水电贷、排污贷三是大力发展创新金融。通过与袁河工业平台的合作,签订了“袁河工业贷”合作协议四是加大对互联网和大数据的运用,不断拓展发票贷、税贷通、小微E贷通、快捷贷等创新业务提高金融覆盖面

“聚焦”防控,化解风险

面对风险不断暴露的新余经济环境,一是健全准入退出,加强风险客户的防范处置。做好风险客户的退出和产品结构的调整工作。大力支持有市场、有订单、有技术的实体企业发展。在产品结构上逐步由抵押类、担保类转向助保类、平台类、创新类产品,实现产品多元、市场多种、风险分散。二是严格把好客户准入关。强调把现金流作为客户准入的第一要素,突出第一还款来源的重要性。三是加强贷后管理工作。四是做好风险客户的处置工作。做好潜在风险客户的处置方案,走访园区管委会,了解拆迁进展、经营情况,做好诉前保全,及时对贷后检查发现的进行处理和化解。

“聚焦”考核,提升能力

一是完善客户经理制。通过建立和完善科学的业绩考评和奖惩机制,实现客户经理的等级管理,加强对客户经理的选拔和管理,充分调动客户经理的积极性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通过每周一考、每月一练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各岗位人员的理论水平三是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加强档案管理、问题整改等各项业务的管理,逐步提升全体人员的综合能力,防范操作风险。同时,加大客户储备力度、加快业务处理流程、做好平台的营销和对接,在业务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品牌和形象。

来源:
作者:何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