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多举措强化运行操作风险防范

发布时间:2017-06-26

  今年以来,朔州分行及时组织召开内控案防形势分析会,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以加强思想教育和基础管理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全辖运行操作风险防范和管理,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坚持“管”“教”并重,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控各类运行操作风险案件事件。 

  一是认真执行运行操作风险分析工作机制,坚持定期组织召开运行操作风险分析会,深入分析、查找辖内运行操作风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在凭证审核、重空管理、网点轧账、账户管理、银企对账等基础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打牢基础,强基固本,防止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减少运行操作风险隐患,保障银行和客户资金安全。
  二是坚持定期或不定期查库制度,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包括运行督导员,在查库时一定做到用主机账余额与实际现金进行核对,做到账款核对相符。查库人必须按制度规定实实在在的操作和核对,决不能以口头代替实际操作、以人情代替制度、以信任代替制度。同时注重发挥不定期查库的威慑作用,通过适时组织开展不定期查库,检验执行制度的常态化和自觉性。
  是认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按照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细则排查员工异常行为,特别对关键岗位人员,部门管理人员应注意从不经意之事发现不良苗头,做到及时提醒、及旱防范、及时解决,防微杜渐,减少风险事件发生,避免案件发生,实现安全稳健经营。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