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积极开展专项代理保险业务合规经营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6

     为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规范银邮兼业代理市场秩序,以消费者的需求为中心,发展有利于保障和改进民生的人身保险产品,切实发挥人身保险产品的保险保障功能,回归保险本源,防范经营风险,根据江西银监局文件要求,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本次检查覆盖了全市自营网点,重点检查:是否取得上级机构的授权开展保险兼业代理业务是否存在虚列费用、虚构保险代理业、私设银保账外账的情况;是否存在从业人员收受保险公司不当利益的情况;是否将保险产品与储蓄存款、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产品混淆销售;是否夸大保险产品收益;销售人员是否获得销售资格证书;录音录像过程是否覆盖风险及关键信息提示、消费者确认及反馈等重要环节;是否能听清楚录音录像的销售过程;银行员工和消费者录音录像是否清晰等等。

通过本次检查,及时发现了代理保险业务经营合规性方面存在的问题,排查相关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内部风险控制能力,确保合规销售。   

来源:
作者:吴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