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扎实做好信贷作业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6

       为有效防范信贷风险,保障和促进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工行延安分行扎实做好贷款业务的作业监督工作,全力提升信贷管理水平。
        
一是认真履行作业监督职责。该行要求信贷作业监督人员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积累,积极学习总、省行各项规章制度,全面熟悉信贷业务,正确把握审查要点和重点,始终把防控实质信贷风险作为第一要务,认真履行信贷作业监督工作职责。
        
二是加强作业监督管理整改。该行要求作业监督人员对贷款核准监督中发现的问题,逐个建立台账,对整改落实情况责任到人、限期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彻底。特别对发现的普遍问题,及时下发书面通知进行指导解决,切实达到弥补工作短板,强化提升作业监督质量,有效防控风险的效果。
        
三是认真做好贷款前提条件落实的监督。该行要求信贷人员认真做好信贷融资前提条件落实的监督工作,对前提条件未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不予核准,切实提升作业监督效能,源头筑好信贷风险防火墙。
        
四是认真做好信贷业务档案的监督。该行要求信贷作业监督人员主要监督信贷业务档案资料移交的及时性,贷后档案资料是否在7个工作日内移交;档案资料是否完整性、合规和有效,纸质档案材料与电子影像资料是否一致。
        
五是加强作业监督工作考核管理。该行将作业监督员监督工作情况纳入绩效考评内容,根据作业监督工作在省分行的排名、监督工作量、监督工作质量、管理能力等情况计算分配绩效工资。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周忠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