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房县支行深入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2

近日,农发行房县支行行长周文同志率驻村扶贫工作队,前往中坝乡三池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并就贫困户和贫困村帮扶工作与村委会进行了深入座谈

当天,扶贫工作队实地走访了三池村,察看了该村的交通道路、人畜饮水、河堤和房屋等设施建设。在了解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情况后,工作队还走进贫困户家中,询问他们的经济收入、医疗卫生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随后,扶贫工作队召开座谈会。会上,村干部详细介绍了三池村贫困人口、地理资源、设施建设等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周文同志提到,扶贫就像中医看病,号不准脉,就下不准药,治不好病。精准扶贫就是要号准脉,下准药,治好病。此次扶贫工作要充分结合三池村的自然环境因素,敢于谋思路,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产业,从而提升其自主“造血'功能,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我们应把握好当前扶贫工作的有利契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驻村工作队配合村委会开展扶贫工作,争取早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房县支行
作者:魏瑞 金钊